【良堂】人世 6

#老规矩,上升打死算我的

#业余选手,您看一乐

#占tag致歉

#刑警队长良x法医科长堂


【第二案】表演02


周九良狠嘬了一口烟,闭上眼脑子里不断的把尸体上的信息进行拼凑。


烟慢慢燃尽,烫手的烟蒂把周九良从深思中拉了出来,他掏出烟来,又点了一支,还没放进嘴里,便被一只纤细的手接了过去。


看着那烟映着斜阳从那人的唇间缓缓飘出,想着那绝世独立的北方佳人也不过如此。

眼中含你,便是我一生所求。


“怎么?我知我貌若潘安,没想到周队长一眼便沉沦了?”


“您不是貌若潘安,”周九良也笑了,“您是‘淡眉如秋水’。”


“你才没眉毛!”说着要伸手去揪那头卷毛。


“队长!孟哥!新发现!”刘筱亭这一嗓子算是救了周九良一命。


解剖室里,三个人围着解剖台。


“之前检查的时候,因为肘窝部位本身就有一个擦痕,这个擦痕没有生活反应,应该是打捞时在河岸蹭到的,我刚发现这个擦痕里似乎有一个针眼。”


“针眼?”


“嗯,解剖发现血管也有针眼痕迹。”


“有意思了,血液里没有药品,三唑仑是口服的,那这个针眼是干嘛的?”周九良说着拿起了台子上的笔记本,写了起来。

“第一,注射药品

第二,抽血

第三……注水”


“注水?”刘筱亭挠了挠后脑勺,这个想法也就周队的脑瓜会冒出来了。


“那就和血液重量有关。”孟鹤堂说


“那放血?”刘筱亭问。


“等等,让他把枚举做完。”


“既然有针眼,还插入了血管,那就一定是注射或者抽取了什么,抽取的话只能抽血。”周九良像是自言自语的念叨着,“注射呢?没有毒,可能是水,还有什么注射不被发现……还有什么……心脏……紫绀……”

“空气!”孟鹤堂猛地一拍桌子,“空气栓塞致死!”


“婷儿!给法医中心打电话!我们要做CTA!”



孟鹤堂在法医鉴定中心一露脸,所有的手续、检查都迅速做好,结果很快出来了。


“上肢血管出现了三处大小不一的气泡,但是,都远不足以致死。”刘筱亭看着片子。


“不是这些,空气都在心脏里。空气进入血管会引起气体栓塞,进入空气量大且比较迅速,则由于心脏的搏动,将空气和心腔内的血液搅拌形成大量泡沫,当心收缩时不被排出或阻塞肺动脉可导致猝死。”


“所以,这就是凶手为什么要把心脏切下来洗干净再放回去,他要洗掉心腔里的泡沫。”周九良说。


“你刚说空气需要进入的大量且迅速,要多少?”


“一般迅速进入血循环的空气在100毫升左右时,即可导致心力衰竭,从而出现呼吸困难和紫绀。”


“凶手如果要迅速注射的话,只能用注射器,这么大的注射器没多少地方卖吧,走孟哥,去医疗器械门市!”周九良说。


“队长!等下!”刘筱亭拦住了要窜出去的两人,“这种大的注射器应该不难买到。”说着拿出了手机,打开了一个某手短视频软件递给周九良,“现在很多人做吃播会用到这种大型注射器,所以网上应该不难买。”


周九良看着视频皱起了眉头,“让九芳查查有没有这类的消费记录。”说着走了出去。


“婷儿,这次你立了大功了,但是你得知道咱是黑,别往土味儿方向发展,要不真是黑土豆了。”孟鹤堂走之前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



刚进办公室,去查船厂的九熙九华跟着进来了。


“芳芳,查一下这种注射器,有没有快递记录可以跟踪。”周九良说着,尚九熙和何九华也凑过来看。


“呃…那个…头儿,这东西可能跟踪不了,可能是保密发货。”尚九熙少见的吞吞吐吐。


“嗯?保密发货?”孟鹤堂疑惑。


“就…呃……”何九华也跟着吞吞吐吐。


周九良的暴脾气一巴掌拍在尚九熙脑袋上,“说!”


尚九熙清了清嗓子,“就灌/肠/,很多也用这个。你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办公室突然陷入寂静。


秦霄贤来了一句:“华儿,你挺ne啊!”


过了一会,周九良才拍拍何九华的肩膀,“嗯,轻点折腾。”


周九良还是很心疼小企鹅的。


孙九芳查到的结果也差不多,这些卖注射器的店铺销量都很高,也基本都是保密发货,无从追查。


好不容易见到的曙光又一下子破灭了。


“你俩查船厂查的怎么样?有线索吗?”周九良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


“Y市的几个船厂都问过了,现在是夏天,海都封了,海捕的船都停了,几个船厂大一点的有走货箱的,小一点的基本都停工了,招人也是在九月份或者八月底为开海做准备。”


“所以说,招工的是骗人的,很有可能就是凶手。”

“芳芳,查一下死者的通话记录。”


“好。”


很快,通话记录调了出来,死者是农村人,没有什么需要联系的人,除了家人以外,基本都是被标记为骚扰电话的号码。


“队长,我查了所有的号码的所有人,只有三个是D市本地人,1号是段露露,女,20岁;2号李建军,24岁;3号,田正旗……”


本来边听边整理资料的的几个人,听到这个名字,齐刷刷盯着孙九芳。


“嫌疑人用死者的身份证办了卡……”孟鹤堂扶额,“那我们是不是找到办卡的营业员就能找到有用的线索!”


“明天早上去找吧,深更半夜的营业厅没人值班。”周九良站起来,“都回去早点休息,明早七点都准时出现在工位上!旋儿,你明天跑一趟营业厅。”


“好嘞。”


回去路上周九良头痛,破天荒地让孟鹤堂开了车。


“我总觉得,这次的凶手好像很享受。”周九良开口,刚吃下去的药片起了作用,让他能把案件的信息重新梳理了一下。


“怎么说。”孟鹤堂似乎在等着周九良的答案去印证自己的感觉。


“直觉。”


“凶手从杀害过程到抛尸过程都没有让死者,嗯,算是没有让他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就像是……”


“对待自己的一件艺术品?”孟鹤堂问。


“不,艺术品怎么会扔到水里。但是,我感觉凶手杀完人,心情很好,所以他一点都不慌张,几乎没有纰漏。”



“变态?反社会?”


“唉,还不能确定,只是感觉。”周九良阖着眼皱着眉,靠在椅背上。


孟鹤堂把车停好,“周宝宝,好啦,咱们到家了,咱回家休息啊。”


等洗漱完了躺在床上,孟鹤堂看周九良状态还是很差,趴过去轻轻抚着他的眉头,“给你找点药吗?”


“不用了,”周九良把人捞到怀里,“你就是我最好的安眠药。”

孟鹤堂也由他这样抱着,听着周九良呼吸慢慢变轻,才安心睡去。


—————————————————————————

*今天超2k,我长了

*ne,请东北朋友帮忙解释一下

*上一集写得好乱,我觉得我需要去改一下😑😑

评论 ( 27 )
热度 ( 1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说我饭量小你信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