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天使与恶魔(下)

#老规矩,上升打死算我的

#占tag致歉

#私设如山,逻辑如野马

#我终于写出来了,自己开的坑,哭着也要填上




周九良领了兵符便去了兵营,魔王终究是不放心,派何九华和自己的亲信谢金紧随其后。


看着这个一头卷毛的少年人持着兵符进了李鹤东的营帐,外面几个年轻的士兵在议论着。


“你说这毛头小子是谁啊?毛都没长齐就能拿着兵符到处晃?”


“呵,估计是把他爹的兵符偷出来玩了,不赶紧还回去,一会要被打屁股咯,哈哈哈……”


一只手突然摁上了这人肩头,“孩子,嘴放干净点,”凑到耳边,“你不知,红翼的你惹不起吗?”


“谢…谢爷。”那厮扭头看清楚被红翼包裹的巨大身影后,抖得和筛子一样。


啪!


“谢爷是你叫的?”何九华一巴掌扇过去。


“九华,你说过,以和为贵的。”


“谢爷,我还说过大杀四方呢。”


那两个士兵在二人的威压之下,意识残存,眼看就要没了性命。


“大辈!九华!你们怎么来了啊!”


谢金一转眼就瞧见了一颤一颤的小卷毛,伸手揽到怀里轻轻摸着脑袋,威压也敛了起来。


“啊呀!周宝宝!你一个人上前线太危险了!你外公让我们来保护你呀!”


何九华捂脸,这位爷爷您能有个大辈儿样吗?


“保护他?您是忘了掀山沉岛的人是谁了是吗?”何九华吐槽,周九良的天赋可是祖爷爷们一口一口喂出来的。


“行啦,你们既然来了,”周九良从写进怀里挣扎出来,理一理自己的卷毛,“那大部队就交给你俩了,我一会儿打头阵,先杀它一波。”


谢金和李鹤东在领兵上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何九华的魔力自然是比不上天天被祖爷爷喂饭的周九良,所以让周九良去打头阵是再好不过的决定。


“周宝宝,说好了哦!你杀一波就立马撤下来,不能恋战哦,不然我就回去告诉你妈和外公!”谢金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周九良从未如此积极主动地参与战斗。


天使和恶魔分列两阵,严阵以待。

周九良目光寻觅着,没有在对面的先头部队里见到孟鹤堂,算是松了一口气,眼看着病毒大军将要杀到阵前。

先解决了先头部队再去找孟鹤堂吧。

周九良红翼一展,便冲了上去,天使军的先头部队也紧随其后。


周九良周身的魔气拢聚,在黑压压的病毒里上下翻飞,似一颗在夜空中划动的流星那样耀眼,很快,冲到阵前的大片大片的病毒便被他一魔击得溃不成军。


紧接着军队在天魔两方的部署下一同攻上前去。


周九良打完头阵以后,便硬挤到天使军的队伍里四处去找孟鹤堂,终于在主攻一团找到了冲在队首的孟鹤堂。


“周九良?你不在恶魔那边呆着,你跑过来干嘛!”


“我过来保护你啊!和你并肩作战!”


“你不赶紧去击杀病毒你保护我干嘛!我看起来很弱吗?”


“我刚刚杀了那么大一片,你都没看见啊!”


他怎么会看不见,那样耀眼的他。


见孟鹤堂不再说话,周九良也把精力放在了战斗上。


天使和恶魔两派,虽然平时嘴上谁也不饶过谁,但是都知道对方是值得信赖的朋友,互相信任团结协作,很快新王和萨斯融合成的巨大病毒球被击碎,化作黑雾飘空中,在大家都在欢庆着战争的胜利。


突然,一阵恶气猛地劈开了黑雾,一个人形怪物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M的,他俩不是融合,新王这孙子把萨斯吞了化型了。”李鹤东往地下啐了一口,“爷,这下不好搞了。”


“东子,把兵都撤下来吧。”谢金握了握李鹤东的手,“还记得……多年前我们手牵手,你都害…”


“谢金你是想跪死在我军帐外是吧。”


两人对视,一起冲上了天空。


周九良这边也注意到了恶气波动,把孟鹤堂往自己身后拉了拉,“你一会儿领着队伍往后撤,别回头。”


孟鹤堂也看见了黑雾中出现的那张脸,他日思夜想要砍碎的那张脸。


“不,我就是死,也要先砍死他给我爸妈报了仇再死!”说着,孟鹤堂便冲了出去。


“糟了!”朱云峰和曹鹤阳领了长老命令看住孟鹤堂,避免他丧失理智干出傻事,二人见他直冲着新王去了,暗道不好,可手下的兵丁还未撤走,此时正是分身乏术。


眼看孟鹤堂要冲到新王面前,周九良一把抱住了孟鹤堂。


孟鹤堂已经红了眼,挣不开周九良便直接冲着新王大骂,“你个畜生!你残害了多少生灵,今天我就要将你斩杀于此!来祭奠那数以万计的生灵,和我的父母。”孟鹤堂的身体有些颤抖。


新王显然被他吸引了注意,狞笑般的声音响起,“就凭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东西?呵呵呵!”一道利剑劈空砍下,孟鹤堂一把推开周九良,凝聚灵力去硬扛,看着剑一点一点压下来,肩上的血渐渐打湿了他洁白的羽翼,周九良和几位灵力、魔力较高的天使和恶魔见机杀了上去。


孟鹤堂调整了自己的灵力,也跟着冲了上去,几人应付这个毒王仍然有些吃力,苦战了几十回合仍找不到破绽。


孟鹤堂在战斗中灵力不断丧失,肩膀的血也止不住的流,这一切恰巧被新王看到了,便将藏在袖中的剑直直的飞向孟鹤堂。


噗。


利刃贯穿肉体的声音。


孟鹤堂眼前,只剩下了那个挡在自己身前,把自己推开的恶魔。


鲜红的血从伤口里涌出。


孟鹤堂冲过去抱住下坠的周九良,周九良抬手擦着孟鹤堂滑下来的泪。


“别哭啊。我…我现在,不能……不能变成小橘猫哄…洪你了,别哭。”说着鲜血不断的从嘴角溢出。


“周九良,你别说话,你别……”孟鹤堂慌张的去擦周九良嘴角溢出的血。


“孟…鹤堂,你…你能告诉我……你喜…喜不喜欢…小橘猫吗?”周九良握住孟鹤堂的手。


“你别,你别说话了,好不好。”孟鹤堂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


“求求你,告诉……告诉我吧。”周九良仍然努力的笑着。


“我不喜欢橘猫!我喜欢的是你啊!周九良!你不要死好不好!不要死!”孟鹤堂几近崩溃的喊出来。


突然天上划过四道黑影,四把魔剑插入了新王的身体,顷刻间毒王分崩离析,化为尘埃。


“孩子,把他给我吧。”一位须发皆白的恶魔蹲下身来。


孟鹤堂死死搂着怀里失去意识的周九良。


“放心,我们不会让他死的。”




这四道黑影,便是恶魔村的历代魔王,他们隐居在无孟山数千载。


千载以来,他们在无孟山过的虽然轻松却也枯燥。直到有一天,魔王景金抱着一个面色萎黄婴孩上了山,这孩子便是周九良。


“列位尊长,这孩子是我的外孙,他体内人魔两股力量无法融合,互相冲撞,恐性命难保,还请尊长为他寻一条生路。”


孩子生得可爱,几人便将他留了下来。四位魔王花了三天三夜,将他体内的两股力量凝聚融合,孩子的面色粉嫩起来,从此无孟山便没了安生日子。


吃饭是祖爷爷撵着喂的,洗澡是太爷爷抱着洗的,炸山劈石是老祖宗教的,直到他八岁下山,四个祖宗的胡子也没剩几把了,还不忘嘱咐,“团团,谁欺负你就告诉爷爷们,爷爷给你报仇啊!”



等孟鹤堂的意识清醒过来,肩膀上的伤不知何时被人包扎处理好了。他挣扎着起来,赤脚就往外跑。


“堂堂,你穿好鞋子再去。”大长老站在门口提着孟鹤堂的鞋子。


“爷爷。”孟鹤堂的泪不住的流了出来。


“没事儿孩子,他那是个好孩子,”大长老把孟鹤堂搂到怀里,轻轻拍着,“爷爷相信你的选择。去看看他吧。”


孟鹤堂擦了擦眼泪,说了句:“谢谢爷爷。”便往恶魔村飞去。


一路上没有人去拦孟鹤堂,等他到了门口,被一个女恶魔拦了下来,“你就是孟鹤堂?”


孟鹤堂看着来人的样貌,这应该就是周九良的母亲了。


“是,周九良都是为我受的伤,要杀要剐都悉听尊便,但,请让我见周九良一面……”


“哎呀,小孟呀!什么要杀要剐的!这救媳妇不是应该的嘛!团团他命大得很,死不了的!快让我看看……”周妈妈脸上笑开了花。


为了防止周妈妈吓到孟鹤堂,周爸爸赶紧上前,“好啦,赶紧让小孟进去看看九良吧。”


孟鹤堂终于进了屋,须发尽白的恶魔正在给周九良喂药。


孟鹤堂走到床前,老者笑着开口:“小天使,你看团团是不是好好的活着。”


孟鹤堂看着躺在床上的周九良,面色苍白,还没有恢复意识。


恶魔还真是乐观。


突然药碗被塞到他手里,“他救了你一命,你来照顾他吧,我这老胳膊老腿儿的也得去休息休息了。”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苍白的脸,“你怎么那么傻啊!”说着声音又哽咽了起来。


“唉你别哭…嘶……”


周九良突然睁开眼从床上弹起,又因为牵扯了伤口又不得不躺下。


“你你你,你没事吧你别乱动啊!”孟鹤堂慌张的去扶他,检查他的伤口,确认无恙以后,才舒了一口气坐下来,才反应过来。


“你骗我!你明明醒了!”


“咳,我哪有,我只是在闭目养神,是你自己觉得我没醒。”


孟鹤堂剜了他一眼。


“放心,你还没给我和我说你的故事,我怎么能轻易放过你呢。”周九良笑着说。


“你还记得啊。”


孟鹤堂顿了顿。


“二十年前,新王第一次在人间肆虐的时候,我们去保护人类的医生,但是,他们太累了,不断的有人倒下,很多天使便把自己的灵力分给他们,让他们活下来。很多天使因为灵力来不及恢复,灵竭而死。我父母就是其中之一。”


周九良握住了孟鹤堂放在床边的手,紧了紧。


“没事了,新王已经死了。”


“我们俩还真是有缘啊。我爸爸你应该见到了,他是个人类。也是在二十年前的那次瘟疫里丧命。他本该是个天使,没想到被我妈看上了,就拐到了恶魔村,成了我爸爸。”


“孟鹤堂,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说的话也不要反悔啊!”周九良挣扎着坐起来,少有的认真严肃。


“我…”


“哎呀小孟啊!你别我我我的了,反正你当时喊的时候我们都听见了,你反悔也没用了!”周妈妈突然推开门探了个脑袋进来。


“妈,你吓死我了!”周九良扶额,他的老妈也只有他爸能制住了。


想要媳妇到手快,老妈老祖来助攻。



天使大长老的小孙子和五代魔王的手中宝的婚礼自然是大操大办。婚礼上天使伴郎熙和恶魔伴郎华婚礼全程不在状态的原因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结了婚以后,孟鹤堂和周九良闲着没事总去人间转转,去初识的地方看看,有时还能碰到值班的宋思亦,再去“监督”一下天使恶魔的工作,看看有没有不该领走的人。


就比如今天,周九良拿着小天使手里的本子把上面写着的日期涂掉,另一边孟鹤堂难得一见的严肃,“你记住床上躺的这个警察和旁边趴的这个法医,他俩还得活个五六十年,到时候来领人必须是俩人一块领,记住了吗?”


小天使吓得直点头。


“用大长老来压小天使真的好吗?”周九良搂着孟鹤堂走出病房。


“那有啥,我爷爷说相信我的决定。”


名册还是没有与时俱进,有时候出现点小错误也还挺好的。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说我饭量小你信嘛! | Powered by LOFTER